close

找到喧囂城中靈魂的角落

 DSCF0846

就像臨時決定拎著包出走渡假一樣的隨性

在兩天豐碩台南行的回程中

在塞車又眼冒金星的不耐之際

Rita突然碰出一句

中港路上一個街道轉角的咖啡店你去過嗎?

然後我像似突然醒來一般

要她繼續多講一點那咖啡店的事

光是口語描述

咖啡因都足以令我振奮

下交流道後

已經管不住疲憊的身驅

我們直接駛向這喧囂城中靈魂的角落

 DSCF0844

東海書苑

在車水馬龍的中港路邊

在矗立高聳的雙子星大樓旁的街道轉角

透著濃郁的書香與咖啡香

平靜地靈性深深吸引了我

門口懸掛的點描畫作

更無意中聚焦我的眼

不像書店亦不像咖啡店

卻更呈現兩者交融的氣習

香醇的咖啡配上甜而不膩的起司蛋糕

一本本迫不急待要翻閱的人文藝術書籍

悠揚的音樂飄在書香與咖啡香裡

三位熟齡女子的我們在這找到心靈的角落

滿足又微笑地承諾著

一定還要再來

 

遇見點點人

 DSCF0841

育嘉是書苑【點點人】畫展的主人

見他年輕俊秀的臉孔

透著稚氣又堅毅的藝術氣息

他正專心作畫

DSCF0842

不想打擾卻忍不住跟他討論起他手上的畫作

他沒停止畫筆也沒止住熱情地與我們分享他作品的心情

向他要了張親筆簽名的畫卡

同時  無意中要到了我要繼續畫畫的動力

 DSCF0843

要怎麼樣開始

現在開始吧! 就是開始。

 

 

 20080405東海書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