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都城 一段驚豔的藝術印記

IMG_4296 

出發前的凌晨12:30

盡責?的在地人Rita電話那端丟下一句:可是,台南我不熟耶~

不願錯過不想錯過的畫面

只好趕夜班上網查尋可行的景點

4:00才收工

作企劃書趕報告都沒如此認真….

只因為:我甘願

 

查看到台南海安路VS神農街一帶

沿街有令攝影愛好者流連忘返的景致

滿懷期待+強烈推薦+些許威脅

終於我們來到這條藝術街坊

 

! * N

筆拙如我只有驚豔二字得以形容

【出去散步』那本書是這樣描述

『一轉身,劃開鳳凰嘴喙的安海路拉開新時代的布幕:

咖啡與藝術,夜燈與紅磚路;衝突與轉變,古老與年輕。

西門路以西的歷史演進如一齣時代劇。』

Steve更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地這般詮釋:

『海安路是台南人的恥辱!原本這是規劃地下街商場,卻因為種種政治利益吧!未能完成而變為拆了牆面的頹廢舊街

誰都料想不到

今日演變成藝術揮舞的空間

  DSCF0709 IMG_4329

↑《藍晒圖》放肆地巔覆了鋼筋裸露的殘缺牆面

藍色夜牆被探照燈狠狠的澆灑

亮麗到令人無法合眼

一群群男男女女

在這兒瘋狂上演年輕不留白的創意劇照

 

 

IMG_4357IMG_4361

↑《紅牆素顏》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的確就只有素顏+紅牆

在聚光燈下

它卻是最耀眼的明星

 

IMG_4364 

↑《請你跟我這樣做》

這是後來才在書上讀到它的名字

但作者確實強烈傳達他的意念

在不知情下

我們的確跟著這樣做….

 

 

DSCF0742

Steve得知我來他的安平地盤

在午夜12點前

騎著他Nokia折疊腳踏車風塵僕僕來會我

汗珠淋漓地畫面些許透露著感動

可惜忘記入鏡

只記得補抓桌上的啤酒綠茶

小憩在《二葉亭》的裝置藝術氛圍

聽說它名是三幅《怪花森林》↓

DSCF0743DSCF0736 

Steve足足兩小時的Solo Talking Show

時而風花雪月,時而人文歷史

聽傻了涉世未深的小帥哥

說是對他崇拜到了極點

 

   DSCF0761

走在《北勢街》(神農路)

彷彿踏回復古的年代

 IMG_4387  DSCF0747

 

 

IMG_4393

走訪海安路就像欣賞一場美術館的創作

更像是觀看一齣衝突的時代劇

 

《日暮還過赤崁樓》

足跡踏過北勢街….

藝術之行  深夜近3  完美Ending

DSCF0765 

 

2008.04.06 海安路藝術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