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盤子涼面】

我跟我老爸有很特別的互動模式

就是我跟爸媽吃飯的同時會跟他討論菜價跟作菜

我很會吃  也稍會作菜

但對於買菜挑菜跟菜價我是完全無知

日前回爸媽家吃晚餐時

發現第一次有甜紅椒上菜

爸告訴我甜椒現在很便宜

於是次日我就回到我家黃昏市場挑了顆甜紅椒

秤這顆只要20

開心覺得果然不貴

之後告訴爸

爸說他在他家那邊的市場420

天ㄚ

距離不到10公里的兩個市場怎有5倍差價

不是說童叟無欺?

仿佛不適用於台灣

 

於是託老爸買了420的甜椒

激起我構思一系列的彩椒料理

今晚算第一道

彩色盤子涼麵

食材:麵線水煮撈起晾涼/紅甜椒/黃甜椒切丁/小黃瓜刨絲

醬料調味料:和風醬油/洋香菜葉/七彩胡椒/康寶鮮味炒手味精

祕訣就是找個美美的大盤子

大盤子可讓空間留白

留白更顯意境

再依顏色把食材擺盤得有美感

再逐一加上醬料調味料

然後老樣子要秀自己手捏陶的杯壺

盛上一杯壺冰涼的綠豆湯

繽紛的健康輕食

非常適合如夏的夜晚喔

2009/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