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後接到老爸關懷電話

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

像是疲憊心涼之際突然傳來的一陣暖意

就甘心~~

你知道40歲的獨居女子

還能有70好幾的老爸媽送上關懷

是多麼溫暖的福氣

 

吃過晚餐

爸說要剪頭髮問我有沒有時間

我當然樂意

爸搬出剪髮的道具

坐在古老的木頭板凳上等我

等我這無師自通的女兒剪髮師

老爸是個非常勤儉持家的傳統人類

加上他沒耐心上髮廊等候剪髮

所以從前都是媽媽幫他剪髮

媽媽年紀大了眼力沒那麼好了

換由姐姐接棒為爸剪

這幾年姐移民後

終於換到我這寶貝女兒接下這重責大任

 

我相信沒多少子女有機會為爸爸剪髮

剪髮雖是不足掛齒的小事

但這件事代表著父女之間的信任跟親密關係

一刀一剪理著老爸灰白稀疏的頭髮

根根的灰白

都記錄著歲月流逝的痕跡

我想著那句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於是  我很珍貴地慢慢享受這一刻

 

我跟爸說想拍照留記念寫文章

爸居然大方地轉過身來面對鏡頭

還說應該叫媽幫我們拍合照

於是這畫面裡才有我跟爸

當然這照片是笨手笨腳的老媽拍了好多張失敗後

兩人都完整入鏡的只有這張

連她自己看得哈哈笑

 

別小看我的身手跟道具

瞧瞧我們家的理髮行頭

應有盡有可不是蓋的

想預約1號丹妮的你

先寫mail來掛號吧

2009/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