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使用MSN了

昨天才重新安裝好

今晚,就剛剛而已,MSN線上就有網路騙子在敲我

為何我知道他是網路詐財的騙子???

因為他用我英文老師的帳號

確從頭到我都用中文字跟我聊天啦

甚至我用英文回應他

他還是用中文回我

這下破功了

但我想瞭解他到底想如何詐騙

於是沒戳破他

最後終於瞭解他騙小錢的小技倆

一開始很禮貌跟你打招呼互動

接著就謊稱手機點數沒了

請你幫忙購買並且告知他序號密碼

他們利用人性弱點 

知道一般好朋友之間願意互相幫忙代購小金額的東西

但我們不能讓這種小小人給得逞  簡簡單單就撿了便宜

剛剛的對話完整如下

也請大家小心防範這種小騙子

(以下為MSN對話)

Tsai 說: 在嗎
 閃耀丹妮~ 說: 在ㄚ
Tsai 說:有在忙嗎 (還裝有禮咧)
 閃耀丹妮~ 說:在寫部落格的文章  不過可以跟你聊聊ㄚ
Tsai 說:喔  想麻煩你幫我買個東西啦
 閃耀丹妮~ 說:what? (這時候我已查覺有鬼  所以我故意打英文)
Tsai 說: 跟店員說買MyCard卡=麥卡他們就瞭解    面額有1000  2000 3000  點一張的    幫我買3000點就好
 閃耀丹妮~ 說:Why do you want me to buy for you? (我故意用英文一再測試)
Tsai 說:我現在在朋友家 (他果然一句英文都沒說, 我的英文老師怎可能這樣....真可笑)
 閃耀丹妮~ 說:really?
Tsai 說:手機在家沖電  所以線上麻煩你啦
 閃耀丹妮~ 說:How can I help you?
Tsai 說:跟店員說買MyCard卡=麥卡他們就瞭解  面額有1000  2000 3000  點一張的 (這段話分明就是固定話術, 一字不漏又重覆一次)
 閃耀丹妮~ 說:then?
Tsai 說:買3000點就好
 閃耀丹妮~ 說:then?
Tsai 說:
 買好線上把儲值的 序號 密碼發給我就可以   真的麻煩你啦(還裝禮貌樣!!)
 閃耀丹妮~ 說:
 where can I buy that?
Tsai 說:
 7-11 全家都有啦
 我在線上等你一會買好敲我
 感恩 (你去慢慢等吧!! 我等下就打電話告訴英文老師說帳號被盜用了,要趕緊換密碼或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騙術
    全站熱搜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