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文章『當醫生宣佈你得了癌症 — 50件你必須做的事(重點整理)』是我大哥的對於該書的書摘, 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癌症病友從這些文章中得到幫助:

 

   緣起

我是一位癌症病患,在我進行化學治療及康復的期間,這本書一直陪伴著我。當我發現情緒開始下滑時,我就會把它再拿出來看一看,它給我有勇氣、勇敢地走過艱辛的抗癌路程,我相信它更將持續地幫助我充滿信心的走下去。

由於任職於南部某醫學中心,我比一般民眾更容易得到所需的醫療資訊及服務,但是,當醫生宣佈我得了癌症,我仍然曾經徬徨無助。

回想當時,完成手術、病理檢查確定後,就有許多關心的親友、同事提供許多書籍,非常感謝他們!這本書就是其中一本。當我一一閱讀這些書籍之後,覺得這本書真的幫助很大,尤其在你確知罹患癌症的那一刻。

本想訂購這樣的好書與醫院的癌症病友分享,只可惜經洽出版社,得知已無存貨,且不再出版,而且坊間書店亦不易購得此書,因此,決定將自己看完本書後認為的重點加以整理,分送親友、同事,再轉送給認識的癌症病友,期望能幫助他們,在徬徨無助之際,能立即獲得一個明亮的指引,帶領他們勇敢、無懼地踏上抗癌的道路。

這一份重點整理只能贈與,絕不能販售,歡迎影印或E-mail給有需要的癌症病友及其家屬。

「當醫生宣佈你得了癌症並不等於宣告你死亡」,書中五百個以上的癌症復原者的心歷路程,將是你勇敢活下去的原動力。

 

 

歡喜心

2004年 春天

arrow
arrow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