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文成 顧問

一個挑水工有兩個水桶,一個水桶有一條明顯的裂縫,而另一個水桶則完好無損。
每次挑水工從小溪挑水到主人家時,完好的水桶總能把水順利不漏的運回,而那個破損的水桶沿路滴漏,到達目的地時裡面的水通常所剩無幾。
那個完好的水桶不僅為自己的功勞感到心高氣傲,而那個有裂縫的水桶卻因天生的裂痕自殘形穢,悒悒不樂。

早春的一日清晨,它在小溪邊對挑水工說:「我為自己感到羞愧,特別向你道歉。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水從我的裂縫滲出,裝載的水只剩四分之一不到。你賣力的挑水,卻沒有得到應得的回報。」挑水人沈默不語。
當他們上了山坡時,那個破水桶看見和煦的太陽正照著小路旁邊隨風招展的鮮花,這美麗的景色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此時挑水工提醒破水桶說:「你剛才是否注意到那些賞心悅目的花兒只長在你這一邊,並沒有長在另一個完好水桶那邊?那是因為我充分運用你的裂縫,在你這邊沿路撒下花種,於是每天我們從小溪邊回來的時候,你就一路澆灌了它們。幾個月來,我就摘下這些美麗的花去佈置我主人的客廳。如果沒有你的配合與貢獻,主人的家就不會這麼怡情悅性。」

管理雞湯:
缺陷有時大有用途,就看你如何去運用。
天生我材必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